1. 浦发银行广州分行·女性艺术节 乌镇戏剧节高口碑新作 话剧《霹雳》
      ——不可多得的魔幻现实题材佳作
    1. 时间:2022年4月6-8日(周三-五)19:30
      地点:广州大剧院 实验剧场
      票价:180 280 380VIP
  • 开演时间:
    价位:
    购买数量:
    4月6日(周三)19:30为新增场次
    3月22日(周二)11:22开票
    开票场次:4月6日(周三) 19:30
     
    【演出延期公告】受各地疫情影响,3月11-12日乌镇戏剧节高口碑新作话剧《霹雳》将延期至4月7-8日,具体如下图。您可持原门票入场观演,无需更换;如需退票可联系原购买渠道办理。给您造成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同时也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
     
    演出时长:75分钟(无中场休息)
    *中文演出,英文字幕
    *每人一券,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广州农商银行信用卡购票优惠】优惠详情请点击
    活动时间:2022年1月1日-12月31日;
    活动期间
    广州农商银行信用卡持卡人在广州大剧院官网http://www.gzdjy.org或“广州大剧院”/“广州大剧院管家”公众号购票,跳转银联云闪付APP付款并选择广州农商银行信用卡支付,每月尊享单笔满300元立减100元优惠,每卡每月限享一次。
     
    【浦发信用卡购票立减优惠】优惠详情请点击
    活动时间:2022年1月1日-12月31日;
    活动期间,客户在广州大剧院官网或广州大剧院/广州大剧院管家微信公众号,使用浦发信用卡通过“小浦支付”购买演出门票,可享单笔订单满806元(含)立减206元优惠,最高优惠206元。
     
    【浦发银行·广州大剧院定制储蓄卡立减券优惠】优惠详情请点击
    活动时间:2022年1月18日-12月31日
    活动期间,已持有定制卡一类户或新办定制卡一类户者,月日均金融资产首次达到10万元、50万元、100万元,可分别获赠150元、300元、500元购票立减券一张,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客户可联系开户网点理财经理或致电浦发银行客服电话95528咨询达标相关事宜。
  • 首演于第八届乌镇戏剧节特邀单元
    新生代双姝主创 技惊四座  豆瓣评分8.3
     
    一对夫妻在大城市中租房居住,丈夫是剧作家,婚后再也没写出过剧本,妻子是美术专业毕业,靠教小孩面维持二人生活。结婚三年之后,他们得以从小房子搬到大房子。这个新房子还是租的,租金贵了一倍,一百四十二平,两室一厅,正南正北向,北面带一个户外阳台,临街俯视四环边上的一条窄河,好似一条康庄大道。房是租的,家是自己的,但刚搬进去的第一天,就有一股恶臭缠住了这个家,可他们却找不到恶臭的源头……源头在哪里?
     
    本剧改编自郑执同名小说《霹雳》,本篇小说收录于第四届宝珀文学奖入围小说集《仙症》中。该舞台剧版本由睡不好工作室的两位女性创始人——毕业于台湾大学的导演何齐及编剧胡璇艺联合打造,她们的“双剑合璧”近年正在成为戏剧圈炙手可热的新力量,展现着青年女性幕后工作者的才华与胆识。舞台剧版本诡异、魔幻,一共有三层世界“层层嵌套”,分成现实世界、小说的世界以及小说中的小说世界,剧情环环相扣。著名剧作家纪蔚然看完剧本之后称其:“从原料的写实改成了魔幻,有后设、虚实交错,更令人激赏的是把一对夫妻的情结扩大到了代表性的情境,更重要的是:借由时序,它已扩及生活在都会(城市)的每个人。”
     
    主创主演团队
    原著:郑执 \ 编剧:胡璇艺 \ 导演:何齐 \ 舞美:胡艳君 \ 灯光:李彤 \ 音乐:李昊伦 \ 服装设计、插画设计:李宜格
    演出:张铭益、李奎、王安邦
     
    导演介绍
    何齐,睡不好的工作室创始人,复旦大学中文系,台湾大学戏剧学研究所硕士。2016入选台北艺术节纪录剧场工作坊,于台北中山堂创作并演出作品《我和我私人的新华字典》该剧2017受邀参加第九届草草戏剧节,于嘉义进行户外版本演出。
    2017年台湾大学夕拾读剧节,导演《一种旁观》。2018编剧、导演作品 《自然死亡演绎》入围第六届乌镇戏剧节青年竞演单元。2019编剧、导演独角戏作品《静态人像》,于第二届中间剧场科技艺术节首演并巡回演出至阿那亚,入选2021上海海静安现代戏剧谷。2020声嚣读剧节《如果你要撕裂我请先撕裂我的心》编剧、导演。2020英国文化协会线上戏剧节《不给我们梦寐所求,你也休想高枕无忧》导演。
     
    编剧介绍
    胡璇艺,睡不好的工作室创始人,四川大学新闻学院,台湾大学戏剧学研究所硕士。
    剧本《一种旁观》,获得第二届全球泛华青年剧本大赛首奖,并于十月在台湾戏曲艺术中心小剧场举行读剧演出。2018年汶川地震十周年之际,开放了该剧本的免费使用权,并于同年5月12日在北京、广州、武汉、成都、重庆等高校举办了公益读剧演出。至今,该剧本仍由许多高校及民间机构牵头,举行小范围的公益读剧演出。
    参加台北艺术节纪录剧场工作坊,创作并演出作品《我和我私人的新华字典》,并受邀参加第九届草草戏剧节。入选英国皇家宫廷剧院国际编剧新写作项目,成为该项目的签约编剧,并完成剧本《捉迷藏》,于2018年7月底参加声嚣读剧节,于北京举行读剧演出。编剧作品《自然死亡演绎》入围第六届乌镇戏剧节青年竞演单元。
    受邀创作剧本《狗还在叫》,与杨婷导演合作,作为第二届中间剧场科技艺术节开幕大戏首演,该剧受邀参与2021年第八届乌镇戏剧节。编剧作品《我们现在到哪里了》被翻译成德语,刊载于杂志德国戏剧杂志IXYPSILONZETT(2020年第二期),中文版于声嚣读剧节进行读剧演出。
    睡不好的工作室,成立于2016年,目前成员是何齐和胡璇艺。探索从现实生活走向文学创作的技巧,捕捉剧场形式与文学间的关系,尝试在剧场中重现个人记忆,以及对时空的觉知和思考。每一个作品都是创作者的阅读笔记,诚心实意地愿与世界分享。
     
    系列冠名:
     
    广州大剧院2022女性艺术节由浦发银行广州分行独家冠名
  • 【温馨提示】
    1、演出票是观众进入剧场观演的唯一有效凭证,为有价证券,非普通商品,其背后承载的文化服务具有时效性,稀缺性等特征,一经售出,不退换、不记名、不挂失、不补办。请购票人务必妥善保管演出票,如因个人原因不慎将演出票丢失、损毁或遗失副券均无法进场观演。
    2、选座购买请于15分钟内完成支付流程,否则座位将不作保留;
    3、系统将根据您填写的地址自动判断快递费用,如选择自行前来广州大剧院票务中心取票,请在取票人信息栏中填写取票人姓名、联系方式。
    4、为保障观众的消费权益,购买池座(一层)、二层、三层门票的观众仅能凭票进入对应楼层,对号入座,严禁跨层入场。请观众提前半小时入场,每人一券,儿童全票,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