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院庆演出季 - 广州大剧院13周年院庆 瓦格纳三幕歌剧《漂泊的荷兰人》
      上海歌剧院与德国埃尔福特剧院联合制作 瓦格纳歌剧首度广州“靠岸“!
    1. 时间:2023年5月5日(周五)19:30,5月7日(周日)19:30
      地点:广州大剧院 歌剧厅
      票价:280 480 680 880 1080 1280VIP
  • 开演时间:
    价位:
    购买数量:
    【开票时间】3月13日 11:00
    年费会员优先购:3月13日10:00
    限时9折:即日起,下单购买880及以上票档,可享限时9折,年费会员折上折。 数量有限,售完即止。
     
    时长:约2小时20分钟(含一次幕间20分钟中场休息)
    * 德语演唱,配中英文字幕
    * 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演出票一经售出,不退不换,敬请留意
     
    【工商银行信用卡购票满减优惠】优惠详情请点击
    活动时间:即日起-2023年6月30日
    活动期内,观众在广州大剧院官网,“广州大剧院”、〝广州大剧院管家”微信公众号线上渠道购买演出门票,使用广州地区发行的工银信用卡,选择e支付完成在线付款,有机会享单笔消费满300元减100元、满600元减200元优惠(单笔最高立减200元)。
    *活动期问每客户限享6次优惠,每月限前200个名额,名额有限,先到先得,用完即止。
    *支付页面显示立减优惠信息,即可享受立减优惠,如不显示则表明当月名额已用完;
    *无论是否享受优惠,演出票一经售出,不退不换,敬请留意。
     
    【浦发银行信用卡购票满减优惠】优惠详情请点击
    活动时间:即日起-2023年12月31日
    活动期间,浦发信用卡持卡人登录“广州大剧院官网”或“广州大剧院”、“广州大剧院管家”微信公众号购买演出门票,支付时选择“银联云闪付”并选择浦发信用卡付款,单笔消费806元(含)以上可享立减206优惠,每人每月限享1次,每月限量250个名额,活动期间共2750个名额,先到先得,用完为止。
    *支付页面显示立减优惠信息,即可享受立减优惠,如不显示则表明当月名额已用完;
    *无论是否享受优惠,演出票一经售出,不退不换,敬请留意;
  • 许忠执棒
    托德·托马斯、和慧领衔
    一艘永不靠岸的幽灵之船
    一段注定漂泊的命运之旅
     
    瓦格纳是音乐史上具有争议的人物,但无人否认他对音乐、哲学、文化、乃至社会生活所带来的巨大影响,他的作品以篇幅大,演出难而著称,从演出到欣赏都面临挑战。很多音乐爱好者对瓦格纳的音乐长时间停留在歌剧序曲的欣赏上,如果选一部入门瓦格纳音乐世界的歌剧作品,当首推《漂泊的荷兰人》(Der fliegende Holländer),这也是凸显其个人风格的,里程碑式的作品。在这部作品里表现出来的文学与音乐盘根错节的关联,人声与管弦乐完美融合的创作手法,爱情与命运交织的情节冲突,牺牲与拯救的深邃哲学命题,阴郁迷幻的音乐色彩中掺杂着偶尔流露的轻松优雅格调,不仅让它成为瓦格纳创作走向成熟时期的歌剧力作,也成为其向“乐剧”理想迈出的第一步。作为瓦格纳创作的最短的一部歌剧,《漂泊的荷兰人》亦是最容易被乐迷们接受、理解和欢迎的一部剧作,大海的呼啸、风车、纺车的转动......所有的故事,都在音乐中流淌与诉说。
     
    如今,这部作品即将在广州大剧院开幕十三周年之际,在广州大剧院与观众见面,这也是瓦格纳的歌剧首次在广州上演。此次广州大剧院上演的版本,是由上海歌剧院与德国埃尔福特剧院联合制作的,2018年,在著名指挥家、钢琴家、上海歌剧院院长许忠的执棒下,先后亮相于德国埃尔福特剧院与上海大剧院。极具电影感与德式冷峻工业风的舞美设计、中德艺术家们融合而精湛的演绎,皆赢得两地观众的热烈反响与中德歌剧界及专业媒体的高度赞誉。 
     
    作曲家 Composer
    理查德·瓦格纳(Richard Wagner,1813年5月22日-1883年2月13日)
    生于德国莱比锡,浪漫主义时期德国作曲家、指挥家
     
    1833年,正式开启音乐家生涯,于同年创作了歌剧《仙女》。1843年,《漂泊的荷兰人》在德累斯顿歌剧院首演,瓦格纳的名声亦由此确立。1845年,《汤豪瑟》在德累斯顿宫廷剧院首演。1849年,瓦格纳开始了长达十余年的流亡生涯。1850年,弗朗茨·李斯特在魏玛指挥首演了《罗恩格林》。1864年,路德维希二世因欣赏瓦格纳的才华,决定为其偿还债务,瓦格纳的命运也由此发生转折。1865年,《特里斯坦与伊索尔德》在慕尼黑宫廷剧院首演。1868年,《纽伦堡的名歌手》在慕尼黑首演,该剧确立了瓦格纳在德国音乐中的主导地位。1874年,《尼伯龙根的指环》四联剧长达26年的创作历程划上了句号。1876年,《尼伯龙根的指环》在汉斯·里希特的执棒下在拜罗伊特首演,引起欧洲文化界的轰动。1882年,《帕西法尔》在第三届拜罗伊特音乐节上进行了首演。1883年2月13日,因心脏病发作,在威尼斯逝世。
     
    理查德·瓦格纳是欧洲浪漫主义音乐达到高潮和衰落时期的具有代表性的作曲家,也是继贝多芬、韦伯以后,德国歌剧舞台上的重要人物。此外,他还是剧作家、哲学家、评论家和社会活动家。所以,瓦格纳不仅在欧洲音乐史上占据重要的地位,而且在欧洲文学史和哲学史上也具有一定的影响
     
    作品简介
    该作1843年 1月 2 日首演于德累斯顿。故事取材于海涅(Heinrich Heine)于1833年的创作的文学作品。1841年11月,瓦格纳完成创作,在总谱最后一页写下以下句子:在黑夜贫困之中,通过荆棘的道路走向光明的世界。
     
    据传说从前有一个荷兰的航行者,冒着巨暴的风浪要想绕过好望角,并发誓说必须完成其壮举,虽作一世的航行亦所不惧。魔鬼听了他的誓言,就判了他的罪,罚他终生在海上漂流,直至世界的末日;他将永远不得解脱,除非他能找到一个女子忠心爱他,直至他的死日。每七年许他登陆一次,让他去寻觅那愿以忠贞的爱为他赎身的女子。
     
    主创及主演
    CAST & CREW
     
    指挥 Conductor
    许忠 Xu Zhong
    上海歌剧院院院长、著名指挥家、钢琴家,意大利维罗纳夏季音乐节、歌剧院首席指挥,英国皇家威尔士音乐与戏剧学院国际歌剧主席,英国卡迪夫世界歌手大赛外部评论专家。曾担任意大利贝里尼歌剧院艺术总监、首席指挥,以色列海法交响乐团音乐总监及首席指挥。先后荣膺由法国文化部颁发的法国艺术及文学勋章骑士勋位及军官勋位。2021年7月,作为上海歌剧品牌形象的一次有力外宣,为歌剧代言的主题公益海报在纽约时代广场亮相。
     
    与世界各地众多知名交响乐团和歌剧院有着广泛合作。不仅曾执棒英国皇家爱乐乐团、巴黎管弦乐团、意大利米兰威尔第交响乐团、佛罗伦萨五月歌剧院交响乐团、西班牙塞维利亚皇家交响乐团、澳大利亚墨尔本交响乐团、中国爱乐乐团、上海交响乐团和广州交响乐团等,亦与斯卡拉歌剧院、威尼斯凤凰歌剧院、佛罗伦萨五月歌剧院、维罗纳歌剧院、巴塞罗那利塞乌大剧院、瓦伦西亚索菲亚王后艺术歌剧院、巴黎歌剧院、英国皇家歌剧院、德国莱比锡歌剧院、纽约大都会歌剧院、旧金山歌剧院、悉尼歌剧院、匈牙利大艺术宫等世界著名剧院长期保持紧密合作。
     
    男中音 Baritone
    托德·托马斯 饰 荷兰人(荷兰船长)
    Todd Thomas as Holländer
    被众多歌剧公司和评论家认为是当今世界舞台上最优秀的威尔第男中音之一,也是美洲最受欢迎的艺术家之一。获得欧柏林音乐学院声乐表演系学士学位,歌剧系音乐硕士学位。职业生涯开始于基森国立剧院,后在瑞士的巴塞尔、德国的海德堡均作为艺术家演出。与马其顿歌剧院合作主演《阿依达》中的阿莫纳斯洛一角,完成其歌剧首秀。演出足迹遍布全球,包括:香港、菲耶索莱、比萨、卡涅、萨拉拉卡内达、乌特勒支等地。
     
    女高音 Soprano
    和慧 饰 森塔
    He Hui as Senta
    国际著名女高音歌唱家。1998年在上海大剧院首演歌剧《阿依达》同名女主角,2000年赢得多明戈世界歌剧大赛第二名,2001年受邀参加多明戈上海音乐会。2002年赢得第42届威尔第国际声乐比赛第一名,同年作为国际舞台首秀在意大利帕尔玛皇家歌剧院扮演托斯卡,之后开始作为第一女主角受邀在众多国际一流歌剧院演出,西方评论她是“中国给世界歌剧最大的礼物”。2014/15乐季作为唯一入选的亚洲歌唱家被西班牙权威歌剧杂志《Opera Actual》评为当今世界最优秀的前10名女歌唱家之一,2021年获得第二十二届“费雯丽事业成就奖”。和慧是迄今为止唯一同时受邀世界六大顶级歌剧院的中国歌唱家,她也是唯一作为第一女主角登上米兰斯卡拉歌剧院的中国人。2022/23乐季是和慧世界歌剧舞台生涯25周年。
     
    男低音 Bass
    余杨 饰 达兰德
    Guan Zhijing as Daland
    上海歌剧院男低音歌唱家。毕业于上海师范大学音乐表演系,师从于周进华教授。
    2021年,在音乐会版及线上版歌剧《唐璜》中主演雷波莱罗, 2014年11月参演第二届中国歌剧节的歌剧《阿蒂拉》中主演阿蒂拉,均获得业内外广泛好评。亦曾在经典歌剧《唐·帕斯夸莱》中饰演男主角唐·帕斯夸莱,《图兰朵》中饰演帖木儿,《爱之甘醇》中饰演杜卡马拉,《曼侬·莱斯科》中饰演热隆特,《法尔斯塔夫》中饰演皮斯托拉,《茶花女》中饰演巴罗内男爵,《卡门》中饰演苏尼嘉,《波希米亚人》中饰演房东,《贾尼·斯基基》中饰演西蒙内,《弄臣》中饰演齐普拉诺男爵,《塞维利亚理发师》中饰演巴托罗,《托斯卡》中饰演夏洛内。在中国歌剧《雷雨》中饰演周朴园,《原野》中饰演常五爷。在民族歌剧《江姐》中饰演警察局长,原创歌剧《晨钟》中饰演张作霖等。在大型交响音乐会中也多次担任独唱、领唱,并于2006年在兰心大戏院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其主演剧目曾亮相迪拜歌剧院、国家大剧院等重要歌剧舞台。
     
    男高音 Tenor
    于浩磊  埃里克(年轻猎人,爱恋着森塔)
    Yu Haolei as Erik
    上海歌剧院男高音歌唱家。毕业于沈阳音乐学院,曾先后师从于曲歌教授、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魏松。2017年被上海歌剧院选派赴英国皇家歌剧院参加青年艺术家培养计划。曾获得第十届“金钟奖”声乐比赛上海地区美声组一等奖。曾在上海歌剧院与德国埃尔福特剧院联合制作的瓦格纳歌剧《漂泊的荷兰人》中饰演埃里克,上海歌剧院版歌剧《茶花女》中饰演阿尔弗雷多,歌剧《风流寡妇》中饰演布辽舍,歌剧《蝙蝠》中饰演埃森斯坦。亦在上海歌剧院原创歌剧《晨钟》中饰演李大钊,原创歌剧《田汉》中饰演田汉,原创歌剧《雷雨》中饰演周萍,国家大剧院原创歌剧《这里的黎明静悄悄》中饰演上校。还主演过《微笑王国》《纳布科》《阿蒂拉》《卡门》《弄臣》《托斯卡》《江姐》《西施》等中外歌剧。
     
    女中音 Mezzo-soprano
    王潇希 饰 玛丽(森塔的奶妈)
    Wang Xiaoxi as Mary
    上海歌剧院女中音歌唱家。硕士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师从于赵云红教授。2012年获俄罗斯三个世纪浪漫曲国际声乐大赛第三名,2011年获第五届圣彼得堡国际歌剧大赛第四名。2010年获第四届全国高等院校声乐歌剧片段展演青年教师及研究生组第三名,2010年参加全国声乐比赛获入围奖。2009年参加第七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比赛获入围奖。曾在歌剧《乡村骑士》中饰演露琪亚妈妈,在歌剧《漂泊的荷兰人》中饰演玛丽,参演过歌剧《纳布科》《唐·帕斯夸莱》《茶花女》《卡门》等,并多次在大型演出中担任独唱、重唱。
     
    男高音 Tenor
    郑瑶 饰 舵手
    Zheng Yao as Steuermann
    上海歌剧院男高音歌唱家,毕业于南昌大学艺术学院音乐表演系。毕业后师从于著名男中音歌唱家杨小勇先生。2008年获得全国青年歌手大赛上海赛区美声组银奖。曾在经典歌剧《卡门》中饰演唐·何塞,《茶花女》中饰演阿尔弗雷多,《爱之甘醇》中饰演内莫里诺,《曼侬·莱斯科》中饰演格里欧,《风流寡妇》中饰演卡米耶,《图兰多》中饰演庞。在中国歌剧《雷雨》中饰演周萍,《原野》中饰演焦大星,现代寓言歌剧《赌命》中饰演乞丐,原创歌剧《晨钟》中饰演宇剑, 民族歌剧《江姐》中饰演甫志高, 原创音乐剧《国之当歌》中饰演聂耳等。曾在清唱剧《卡尔米娜·布拉纳》、贝多芬《第九交响曲》、《长征组歌》等作品中担任独唱或领唱。其主演剧目曾亮相爱沙尼亚萨雷马歌剧节、英国伦敦大剧院、迪拜歌剧院、国家大剧院等重要歌剧舞台。
     
    制作 Production
    上海歌剧院 Shanghai Opera House
    上海歌剧院成立于1956年,前身是1935年成立的新安旅行团。经历半个多世纪的发展,在歌剧、舞剧、合唱、交响乐、音乐剧等领域留下了辉煌的足迹,造就了任桂珍、施鸿鄂、李仲林、舒巧等闻名遐迩的老艺术家,写下了中国舞台艺术发展史上闪光的一页。如今以许忠、魏松为领军人物的上海歌剧院,拥有歌剧团、合唱团、交响乐团、舞蹈团、歌剧制作部、舞美技术部等人才辈出的专业部门,是一家有着国际文化大都市“艺术航母”之称的综合性大型文艺院团。曾先后创排了原创歌剧《天门岛》《海峡之花》《雷雨》《楚霸王》《赌命》《那时花开》《燕子之歌》《晨钟》《天地神农》《田汉》,原创音乐剧《国之当歌》,原创舞剧《小刀会》《凤鸣岐山》《周璇》《奔月》《早春二月》《嫦娥》,民族经典歌剧《江姐》以及交响合唱、现代舞等百余部大型作品。多年来,与世界著名歌剧院和艺术家强强合作,打造了《阿依达》《茶花女》《纳布科》《图兰朵》《漂泊的荷兰人》《法尔斯塔夫》《军中女郎》《蝴蝶夫人》《奥赛罗》《托斯卡》《波西米亚人》《阿蒂拉》《卡门》《曼侬•莱斯科》《乡村骑士》《丑角》等经典歌剧,以及《黄河大合唱》《长征组歌》《卡尔米娜•布拉纳》、贝多芬《第九交响曲》等中外大型交响合唱、清唱剧作品,演出足迹遍布五大洲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作为上海打造“亚洲演艺之都”的中坚力量,上海歌剧院坚持“多元、新锐、精湛”的艺术定位和“坚持民族原创,传承中外经典,弘扬时代精神”的发展愿景,是国际文化大都市建设的一大卓越品牌。
  • 【温馨提示】
    1、演出票是观众进入剧场观演的唯一有效凭证,为有价证券,非普通商品,其背后承载的文化服务具有时效性,稀缺性等特征,一经售出,不退换、不记名、不挂失、不补办。请购票人务必妥善保管演出票,如因个人原因不慎将演出票丢失、损毁或遗失副券均无法进场观演。
    2、选座购买请于15分钟内完成支付流程,否则座位将不作保留;
    3、系统将根据您填写的地址自动判断快递费用,如选择自行前来广州大剧院票务中心取票,请在取票人信息栏中填写取票人姓名、联系方式。
    4、为保障观众的消费权益,购买池座(一层)、二层、三层门票的观众仅能凭票进入对应楼层,对号入座,严禁跨层入场。请观众提前半小时入场,每人一券,儿童全票,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