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广州艺术节·戏剧2019 安德里斯·尼尔森斯与莱比锡布商大厦管弦乐团音乐会
      ——当今最炙手可热的指挥大师领衔,顶尖名团再现275年的荣光和辉煌
    1. 时间:2019年6月6日(周四)19:30
      地点:广州大剧院 歌剧厅
      票价:政府补贴惠民价:(学生票100)280 480 680 880 1280 1680VIP (原价480 680 880 1280 1680 2280VIP)
  • 开演时间:
    价位:
    购买数量:
    全场演出享受政府惠民补贴,年费会员不再享受折上折
     
    *每人一券,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银联高端卡线上购票优惠】优惠详情请点击
    活动时间:即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每周六、日9点起
    活动期间,银联白金和钻石信用卡(卡号62开头)持卡人使用银联在线支付购票,可尊享8折优惠(最高补贴100元),单卡单日限享1次,每月限享4次优惠。每月限前500名。数量有限,先到先得。本次活动不支持在线支付成功订票的退货处理。
    活动细则咨询:400-62-95516
     
    【浦发银行购票立减优惠】优惠详情请点击
    活动时间:2019年4月1日至2019年11月30日
    活动期间,浦发银行信用卡持卡人通过“小浦支付”购票可尊享满800元立减200元优惠,最高优惠200元!每人每月限享一次优惠,每月限前400名。数量有限,先到先得。本次活动不支持在线支付成功订票的退货处理。
    活动细则咨询:400-820-8788
  • 作为全世界现存最古老的市立交响乐团,莱比锡布商大厦管弦乐团(Gewandhausorchester Leipzig)在古典音乐发展长河中有着悠久而辉煌的历史。乐团成立于1743年,创始成员包括专业音乐家及普通市民共16人,乐团最初的使命是为新成立的“伟大音乐会系列”进行演出。乐团历任音乐总监的名单大师云集,其中包括门德尔松、尼基什、富特文格勒、瓦尔特、马祖尔、布隆姆斯泰特和夏伊等。安德里斯·尼尔森斯自2018年起成为乐团第21任音乐总监。在全球多个权威的乐团排行榜单中,莱比锡布商大厦管弦乐团均名列前茅,其中在2015 年英国古典音乐权威网站Bachtrack 全球交响乐团排行榜单上名列第四。
     
    莱比锡布商大厦管弦乐团独特的音色极具辨识度,演奏极富感染力,涉及曲目广泛而多样,为全世界乐迷们所称道。每一年乐团在三处“驻地”演出共计超过200场,包括每周在布商大厦音乐厅的常规演出、作为莱比锡歌剧院驻院乐团的歌剧演出和携手圣托马斯合唱团在托马斯教堂进行的巴赫清唱剧演出。放眼全球只有屈指可数的乐团能像其一样,在交响音乐的发展史上担当如此活跃而具有深远影响的角色。
     
    在音乐史上,如莱比锡布商大厦管弦乐团一样深度参与、见证和推动交响音乐发展的乐团少之又少,至今,乐团吸引着全世界最顶尖的音乐家与之合作。莱比锡布商大厦管弦乐团是唯一一支贝多芬在世时完整演出其九部交响曲的乐团,同时也是第一支完整演出布鲁克纳及肖斯塔科维奇交响曲全集的乐团。历史上曾由莱比锡布商大厦管弦乐团首演的作品包括一众经典,如瓦格纳歌剧《纽伦堡的名歌手》的序曲、贝多芬《第五钢琴协奏曲“皇帝”》、勃拉姆斯《小提琴协奏曲》、《德意志安魂曲》以及许多其他如雷贯耳的杰作。
     
    指挥:安德里斯·尼尔森斯(Andris Nelsons)

    安德里斯·尼尔森斯无疑是当今最具有才华的新一代指挥翘楚,年仅41岁的他已成为影响古典音乐舞台未来走向的重要人物,备受顶级交响乐团、歌剧院和音乐节追捧。尼尔森斯1978年出生于拉脱维亚首都里加的一个音乐世家,师从指挥大师马里斯·杨松斯。从2008年接手伯明翰市立交响乐团(于2015年卸任),到2014年成为波士顿交响乐团百年来最年轻的音乐总监,短短7年间,尼尔森斯迅速成长为新生代指挥家里最炙手可热的一位。2018年2月,他正式入主莱比锡布商大厦管弦乐团担任乐团音乐总监。
     
    尼尔森斯还与柏林爱乐乐团、维也纳爱乐乐团、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管弦乐团、巴伐利亚广播交响乐团,维也纳国家歌剧院、纽约大都会歌剧院、英国皇家歌剧院等世界超一流乐团和歌剧院保持着长期合作。2014年指挥大师阿巴多去世后,尼尔森斯便接棒在当年琉森音乐节指挥音乐节管弦乐团的重任,他亦曾是柏林爱乐乐团新任音乐总监的最热门候选人之一。2020年,尼尔森斯将首次执棒全球瞩目的维也纳新年音乐会。
     
    小提琴:贝芭·丝凯德(Baiba Skride)

    贝芭·丝凯德出生于拉脱维亚的一个音乐家庭,是当今最受瞩目的小提琴家之一。2001年,年仅20岁的她便夺得伊丽莎白女王国际小提琴大赛桂冠。与她合作过的乐团包括柏林爱乐乐团、巴伐利亚广播交响乐团、波士顿交响乐团、伦敦交响乐团等,与其合作的指挥则包括艾森巴赫、加德纳、雅尼克·涅杰-瑟贡、图冈·索黑耶夫、瓦西里·彼得连科等。贝芭·丝凯德也是一名杰出的室内乐音乐家,合作的音乐家包括大提琴家嘉碧妲、竖琴演奏家梅斯特以及她的妹妹、钢琴家洛玛·丝凯德等。2005年,她的首张专辑便获得德国古典回声奖“最佳青年艺术家”的肯定;次年,她又凭借肖斯塔科维奇与雅那切克小提琴协奏曲专辑摘得古典回声奖“年度音乐会录音”。
     
    曲目:
    肖斯塔科维奇:a小调第一小提琴协奏曲
    Shostakovich: Violin Concerto No. 1 in A minor, Op. 77
    ——中场休息——
    柴可夫斯基:e小调第五交响曲
    Tchaikovsky: Symphony No. 5 in E minor, Op. 64
  • 【温馨提示】
    1、演出票是观众进入剧场观演的唯一有效凭证。所有演出票一经售出,不退换、不记名、不挂失、不补办。请购票人务必妥善保管演出票,如因个人原因不慎将演出票丢失、损毁或遗失副券均无法进场观演。
    2、选座购买请于15分钟内完成支付流程,否则座位将不作保留;
    3、未开票演出不支持“选座购买”,如需预定未开票演出,请分别提交订单;
    4、系统将根据您填写的地址自动判断快递费用,如选择自行前来广州大剧院票务中心取票,请在取票人信息栏中填写取票人姓名、联系方式。
    5、为保障观众的消费权益,购买池座(一层)、二层、三层门票的观众仅能凭票进入对应楼层,对号入座,严禁跨层入场。请观众提前半小时入场,每人一券,儿童全票,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