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广州艺术节·戏剧2019 广州大剧院X波尔多歌剧院X蓝太阳剧团 联合制作 莫扎特歌剧《唐璜》
      ——“上帝宠儿”的传世巨作,“最完美歌剧”的现代演绎
    1. 时间:2019年7月6-7日(周六-日)19:30
      地点:广州大剧院 歌剧厅
      票价:政府补贴惠民价:(学生票100)280 480 680 880 1280 1680(原价:480 680 880 1280 1680 2280)
  • 开演时间:
    价位:
    购买数量:
    *全场演出享受政府惠民补贴,年费会员不再享受折上折
     
    * 演出时长:190分钟(含30分钟中场休息)
    * 意大利语演唱,配中英文字幕
     
    *每人一券,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银联高端卡线上购票优惠】优惠详情请点击
    活动时间:即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每周六、日9点起
    活动期间,银联白金和钻石信用卡(卡号62开头)持卡人使用银联在线支付购票,可尊享8折优惠(最高补贴100元),单卡单日限享1次,每月限享4次优惠。每月限前500名。数量有限,先到先得。本次活动不支持在线支付成功订票的退货处理。
    活动细则咨询:400-62-95516
     
    【浦发银行购票立减优惠】优惠详情请点击
    活动时间:2019年4月1日至2019年11月30日
    活动期间,浦发银行信用卡持卡人通过“小浦支付”购票可尊享满800元立减200元优惠,最高优惠200元!每人每月限享一次优惠,每月限前400名。数量有限,先到先得。本次活动不支持在线支付成功订票的退货处理。
    活动细则咨询:400-820-8788
  • 《唐璜》是一部由沃尔夫冈·阿马德乌斯·莫扎特谱曲,洛伦佐·达·彭特(其与莫扎特合作的另两部杰出作品为《费加罗的婚礼》与《女人心》)担纲剧本的二幕意大利语歌剧,首演于1787年10月29日的布拉格城邦剧院,由莫扎特本人亲自指挥。在《费加罗的婚礼》所引发的山呼海啸尚未平复之际,莫扎特仅用了一个秋天的时间来创作《唐璜》,但这却不妨碍这部歌剧成为“至今唯一不曾受过恶意批评”的作品,也被誉为“迄今最完美”的歌剧,在悲情和轻松的糅合中达到了罕见的极致。
     
    《唐璜》剧情本身不复杂,主人公唐璜是中世纪西班牙的一个专爱寻花问柳的胆大妄为的典型人物,他既厚颜无耻,但又勇敢、机智、不信鬼神;他利用自己的魅力欺骗了许多村女和小姐们,但他最终被鬼魂拉进了地狱。
     
    彭特把该剧归类为“诙谐戏剧(dramma giocoso)”,而莫扎特自己则把该剧收入“喜歌剧(Opera buffa)”的分类下,后人也通常将它归纳在莫扎特最成功的三部意大利喜歌剧行列,但相比之下,这是最不具喜剧色彩的作品。实际上该剧融合了喜剧、悲剧甚至超自然事件的元素。
     
    唐璜是歌剧史上独一无二的角色,他巨大的魅力来自于充满诱惑力的邪恶,从莫里哀到拜伦到普希金,那么多文豪曾写过这个浪荡子的故事。而莫扎特的音乐光辉澄澈,超越了善与恶的对立,犹如神来之笔,让唐璜成为了迷人的混蛋:他叛逆,无耻,邪恶,怙恶不悛,但是另一方面他又博爱,优雅,浪漫,潇洒不羁。
     
    莫扎特的歌剧是在弗洛伊德的精神分析出现前两百年就尝试表现潜意识的艺术杰作,把生活和哲理的因素揉合在一起,着重于人物的心理刻划,为十九世纪大为发展的音乐心理戏剧开创了先例。歌剧《唐璜》中有的是令人心醉的美妙旋律,不仅优美,更是对人物心理的令人赞叹的揭示。
     
    这一版本的《唐璜》于2002年为波尔多歌剧院而创,由劳伦·拉法格尔(Laurent Laffargue)执导,经典歌剧现代演绎,使《唐璜》焕发出全新的生机,此次也将是该作品将首度来华。
     
    主创主演
     
    作曲 沃尔夫冈·阿玛多伊斯·莫扎特(1756-1791)
    (Wolfgang Amadeus Mozart)

    出生于神圣罗马帝国时期的萨尔兹堡,欧洲古典主义音乐作曲家。他在音乐史上的重要性在于重塑并定义了古典音乐,不同于巴赫的均衡完美、贝多芬的桀骜不驯。莫扎特留下的重要作品总括当时所有的音乐类型。在莫扎特不到36岁的短暂一生中,总共创作了20多部歌剧。

    1787年初,莫扎特于布拉格成功地演出《费加罗的婚礼》之后,受到当地委托,再创作一部意大利喜歌剧。莫扎特于是与剧本作者达·彭特再度合作,于1787年10月底推出《唐璜》,再度获得盛大的成功。


    脚本 洛伦佐·达·彭特( 1749 - 1838)
    Lorenzo Da Ponte

    原名伊曼纽·科内利亚诺(Emanuele Conegliano),意大利裔美国人,18世纪及19世纪著名歌剧填词家、诗人。他因和作曲家莫札特合作完成了三部著名意大利语歌剧而著名,包括《费加洛婚礼》、《唐·乔望尼》、《女人皆如此》。达·彭特和莫扎特是最好的搭档,也是最好的朋友。
     
    导演 劳伦·拉法格
    Laurent Laffargue
     
    法国的戏剧和歌剧导演。他在90年代在波尔多音乐学院就读并在1992年成立了蓝太阳公司。他在2002年被授予让-亚奎斯·高希尔奖,他的公司分别在2006年和2007年获得了莫里哀奖和ADAMI奖的提名。
     
    指挥 朱塞佩·格拉齐奥利
    (Giuseppe Grazioli)

    师从盖尔·梅蒂、利奥波德·哈格、弗朗哥·费拉拉、彼得·马格与伦纳德·伯恩斯坦,曾执棒于许多主要的意大利交响乐团,包括罗马歌剧院交响乐团与维罗纳歌剧院交响乐团等。2001年,他曾在斯卡拉剧院重修前受邀执棒其闭幕音乐会,后又受多明戈邀请往华盛顿执棒多采蒂尼歌剧《拉美莫尔的露琪亚》。
     
    凭借对古典音乐与现代音乐大跨度的广泛涉猎,格拉齐奥利分别执棒:伦纳德·伯恩斯坦的弥撒(意大利首演)、保罗·麦卡特尼的清唱剧(利物浦首演)、尼古拉·皮奥瓦尼的芭蕾舞剧《费里尼》首演。2011年夏天开始,携意大利朱塞佩·威尔第交响乐团为DECCA灌录尼诺·罗塔全套交响作品,2017年再次为DECCA灌录致敬吉诺·马利努奇音乐作品。
     
    弗朗哥·庞泊尼(Franco Pomponi)饰 唐璜
    男中-低音

    他的声音丰富,富有表现力和强大的男子气概,以其娴熟的音乐风格和无与伦比的戏剧性而备受好评,世界上许多最负盛名的歌剧院和音乐厅均有合作。
     
    弗朗哥是芝加哥精英歌剧抒情歌剧青年艺术家计划的成员,并在威尔第的歌剧《茶花女》作为Germont首次亮相芝加哥。 弗朗哥获得了茱莉亚音乐学院歌剧中心的全额奖学金,并且是茱莉亚杰出成就奖的DeRosa奖的第一个获奖者。
     
    合作过的剧院和音乐厅:大都会歌剧院,洛杉矶歌剧院,纽约歌剧院,加拿大歌剧团,纽约卡内基音乐厅,芝加哥管弦乐团音乐厅,莫斯科大剧院,希腊国家歌剧院,匈牙利国家歌剧院等。
     
    曾出演过日内瓦歌剧院、希腊国家歌剧院、蒙彼利埃国家歌剧院等不同版本的《唐璜》。
     
    安德烈·考威尔(André Courville)饰 莱波雷洛
    男中-低音

    受训于在费城的声乐艺术学院,过去几个季度包括与达拉斯歌剧院《唐璜》中饰演马赛托,棕榈滩歌剧和亚利桑那歌剧院歌剧《唐璜》中饰演担任莱波雷洛,被Opera News称赞为“华丽丰富的低音男中音”,成为美国最重要的年轻歌手之一。
     
    在8个国内和国际声乐比赛中获得最高奖项,包括Loren L. Zachary全国声乐比赛一等奖和Gerda Lissner基金会国际声乐比赛最高奖。
     
    琪安德拉·豪沃斯(Kiandra Howarth)饰 唐娜·安娜
    女高音

    澳大利亚女高音琪安德拉引人入胜的声线,投射出美丽轻盈的声音,让人难以忘怀。
     
    2013-15年度科文特花园皇家歌剧院青年艺术家项目成员,于2010年毕业于昆士兰音乐学院,获得音乐学士学位,随后前往昆士兰歌剧院和澳大利亚歌剧院青年艺术家计划学习。在此期间,琪安德拉获得了多个奖项和奖项,与洛杉矶国家歌剧院,卢森堡大剧院,北爱尔兰歌剧院,巴登巴登节日剧院和柏林爱乐乐团等合作。
     
    2015-16年日本巡演《唐璜》中饰演泽林娜一角,分别在洛林国家歌剧院和巴塞尔剧院版本的《唐璜》中饰演唐娜·安娜。
     
    苏拉·福泰里尼·帕西迪斯(Soula Foteini Parassidis)饰 唐娜·埃尔维拉
    女高音
     
    苏拉因其独特的音色和迷人的舞台表现而备受赞誉,于2009年首次出现在莫扎特的《疯狂欲望》中的奥迪莉姬。
     
    作为莱比锡歌剧院的常驻成员,苏拉在莱比锡布商大厦管弦乐团的陪同下演出了许多主要的歌剧角色,包括《唐璜》、《卡门》、《魔笛》等,均由乌尔夫·舍尔梅尔担纲指挥。
     
    陈大帅 饰 奥塔维奥
    男高音

    获NEUE STIMMEN 2015 International Singing Competition德国新声音国际声乐比赛优胜奖;第十一届中国音乐音乐金钟奖声乐(美声)比赛“金钟奖”;2018年一月在哈尔滨国际音乐比赛(声乐组)获第三名(中国选手唯一获奖者);全额奖学金入学美国朱莉亚音乐学院最高声乐AD艺术家文凭;The Gerda Lissner Foundation Lieder/song VC 2018第三名;Opera Index Vocal competition 第一名。
     
    日本,韩国,上海参演歌剧《女人心》饰演Ferrando;意大利博洛尼亚、费拉拉剧院,参演歌剧《爱的甘醇》饰演Nemorino;在德国基尔剧院参演歌剧《分裂的世界》饰演Giove。分别在奥地利布雷根茨艺术节,深圳音乐厅和上海兰心大戏院参演歌剧《唐璜》饰演奥塔维奥。
     
    赵明 饰 督察
    男低音

    2010年考入中国音乐学院艺术硕士研究生,师从金铁霖教授。

    2015年入选美国旧金山歌剧院Merola青年艺术家培训项目。

    2015年,在近千位歌手参加的选拔中,作为唯一一名中国歌手入选旧金山歌剧院Merola青年艺术家培训项目。
     
    在Schwabacher Concert歌剧《唐卡洛》中饰演菲利普国王(Filippo);在Grand Finale Concert中演唱柴可夫斯基歌剧《伊奥兰塔》中瑞内国王(King Renee)的咏叹调。被《旧金山古典之声》评价为:“让剧院屋顶都随之震动的演唱!(他的声音)有着丰富的共鸣和强大的穿透力。”
     
    在旧金山学习期间,接受了著名男中音歌唱家James Morris、女高音歌唱家Jean Eaglen、Sheri Greenawald,以及指挥Antony Walker、Mark Morash,歌剧指导Deborah Birnbaum、Martin Katz等多位专家大师的专业指导,并收获了广泛的肯定。
     
    张玫瑰 饰 泽林娜
    女高音

    张玫瑰,旅美青年女高音,美国纽约大都会歌剧院林德曼青年歌唱家发展计划现成员。2016-2018年,她获得美国曼尼斯音乐学院 高额奖学金并赴美深造,师从美国著名女高音歌唱家Diana Soviero,完成了声乐表演硕士学位并获得学院颁发的“乔治与伊丽莎白杰出表演奖”。2018年8月,她成为美国纽约大都会歌剧院的签约歌唱家,考入大都会歌剧院的林德曼青年艺术家发展计划项目。2019年8月,她将作为唯一的亚洲艺术家受邀于欧洲著名的“韦尔比耶音乐节”,出演莫扎特的歌剧《魔笛》中的女主角帕米娜。10月,张玫瑰将在美国大都会歌剧院首演,分别在莫扎特的歌剧《费加罗的婚礼》中饰演芭芭琳娜,威尔第的《麦克白》中饰演血婴。
     
    王猛 饰 马塞托
    男中-低音

    王猛,青年男中音歌唱家,毕业于天津师范大学,现就职于天津歌舞剧院歌剧团。曾获得俄罗斯第十六届“BELLA VOCE”世界大学生国际声乐比赛金奖。
     
    参演歌剧《原野》《白毛女》,《茶花女》《中华儿女》等,国家大剧院制作歌剧《歌女乔康达》《塞维利亚理发师》,上海大剧院参演歌剧《佩里亚斯与梅丽桑德》,天津大剧院参演歌剧《永乐》,哈尔滨大剧院参演歌剧《永乐》,国家大剧院参演威尔第歌剧《假面舞会》《罗密欧与朱丽叶》,《梦游女》陕西大剧院参演歌剧《卡门》。
     
     
    天津交响乐团

    天津是西方音乐传入中国最早的城市,交响乐在天津有着广泛的听众和知音。天津交响乐团是我国大型交响乐团之一,始建于1985年。普及和发展交响乐事业是她的宗旨。艺术总监汤沐海,常任指挥杨力、易娟子。
     
    天津交响乐团致力于中国交响音乐事业的发展,自成立以来成功地演奏了千余部著名中、外作曲家的大型交响乐作品及独奏、重奏、独唱、合唱作品。始终鼓励中国交响乐作品的创作,叶小纲、鲍元恺、金湘、唐建平、姚盛昌、刘庭禹等著名作曲家的一些作品,均曾由天津交响乐团首演。
     
    天津交响乐团除在天津举办常规音乐会及音乐季外,经常在国内各省市进行巡回演出,还应邀到韩国、德国、俄罗斯、美国、加拿大、意大利、瑞士、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柬埔寨、蒙古以及香港、台湾地区进行访问演出。天津交响乐团除上演大型交响乐外还经常举办独唱、独奏、重奏等多种形式的室内乐音乐会,并多次与中外著名指挥家、演奏家、歌唱家进行了成功的合作。
  • 【温馨提示】
    1、演出票是观众进入剧场观演的唯一有效凭证。所有演出票一经售出,不退换、不记名、不挂失、不补办。请购票人务必妥善保管演出票,如因个人原因不慎将演出票丢失、损毁或遗失副券均无法进场观演。
    2、选座购买请于15分钟内完成支付流程,否则座位将不作保留;
    3、未开票演出不支持“选座购买”,如需预定未开票演出,请分别提交订单;
    4、系统将根据您填写的地址自动判断快递费用,如选择自行前来广州大剧院票务中心取票,请在取票人信息栏中填写取票人姓名、联系方式。
    5、为保障观众的消费权益,购买池座(一层)、二层、三层门票的观众仅能凭票进入对应楼层,对号入座,严禁跨层入场。请观众提前半小时入场,每人一券,儿童全票,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