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9新年演出季 中国东方歌舞团 舞乐《中国故事·十二生肖》
      1. 时间:2019年1月1-2日(周二-三)19:30
        地点:歌剧厅
        票价:80 180 280 480 680 880VIP
    1. 开演时间:
      价位:
      购买数量:

      演出时长:100分钟(无中场休息)
      *中文演出,中英文字幕

      【银联高端卡线上购票优惠】优惠详情请点击
      活动时间:即日起至2019年5月1日每周六、日9点起
      活动期间,银联白金和钻石信用卡(卡号62开头)持卡人使用银联在线支付购票,可尊享8折优惠(最高补贴100元),单卡单日限享1次,每月限享4次优惠。每月限前500名。数量有限,先到先得。本次活动不支持在线支付成功订票的退货处理。

      活动细则咨询:400-62-95516
       
    2. 舞动的生肖图腾 展现炎黄子孙的生命印记
       
      舞乐《中国故事·十二生肖》是一台以中国生肖文化为创作题材,以打击乐演奏和舞蹈为主要表现形式,以中国写意画卷为美学体系,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讴歌国人民族气质,展现中华千年礼仪之邦磅礴气韵与深厚历史文化精粹为诉求的大型艺术剧目。

      从序幕《丑牛牧野》到尾声《辰龙归元》,打破常规生肖顺序,突破传统民俗概念,暗合中国从古至今十二个重大历史年代的特色,对应生肖动物的性格气质,展现中国千年文脉的渊远传承;

      选取了“晨钟暮鼓”、“春夏秋冬的四时风貌”、“中国历史年代的进程”等一系列元素与生肖文化相应合,解读其背后“时间与生命”的宏大主题;

      以先进的舞台艺术手段,通过舞蹈与打击乐的编排,展现每一种生肖动物的品格特色。使每一种品格对应中国人的精神气质,讴歌十二种优秀的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主创介绍:
      舞乐《中国故事·十二生肖》是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于2017年全力重点打造的一部文化艺术力作。该剧目以集团著名导演沈晨作为总导演、著名音乐家孟可为音乐总监,并特邀了中央戏剧学院舞美设计师边文彤教授、国内著名服装设计师陶蕾与集团内众多优秀艺术家共同组成主创团队。集团优秀的青年舞蹈艺术家孟庆旸、陈锐等担任主要演员角色,与一批新生代力量演员共同形成演员班底。
       
      节目单
      全剧共分为四幕十二个节目:
      序曲——
      晨钟暮鼓庄严敲响!生肖图腾熠熠生辉!时光飞速流转,天干、地支、山河、日月……震颤、旋动、重组!十二种生肖在乾坤变化中应运而生,烙印出中国人独有的生命符号!
      一、丑牛牧野
      天地洪荒,远古初始!苍凉而浑厚的黄土地上,残阳凛冽的地平线尽头,一群雄健的耕牛正一步步走来!走过沧海桑田,走向生命的诞生,走进时光的纪元!
      二、寅虎啸林
      虎啸山林,威震八方!群牛围伺,气脉绷张!两厢对峙,如疆场对阵,箭在弦上;亦似围棋博弈,攻伐有度,进退合宜,方为智勇!鼓声激越,猛虎长嘶,傲视群雄!
      插部——木春
      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
      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
      三、未羊隐山
      空谷之音,清若幽云蔽月,皎若流风回雪,浩若高山倾瀑,灿若烟霞万里!正音雅乐中,未羊孑然独立,隐逸于天地之间!迎浮生变幻而岿然不动,观照万物,自省己身。
      四、子鼠闹天
      五鼠相争,嬉笑怒骂,百态众生。一张桌,一条凳,高低上下,你来我往,起落沉浮。演透世间万象,一笑尽释前尘……
      插部——火夏
      泉眼无声惜细流,树阴照水爱晴柔。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
      五、巳蛇汇川
      雨泽苍生,灵蛇出水。衔晨露而沐云烟,化作万千清泉丽影蜿蜒汇聚!溪流、江河、碧海,海纳百川,厚德载物!一声雷动,似女蜗诞子般神圣,华夏千年血脉,渊远传承!
      六、申猴破晓
      禁锢、挣扎!阻挡、冲击!捆缚、奋起!……渴望、失望、绝望、希望、热望!凯旋之歌彻天裂地,盖世英雄破晓到来!
      插部——金秋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
      山气日夕佳,飞鸟相与还。
      七、卯兔邀月
      “一花一叶一堂春,一生一世一双人。不羡月宫满金桂,惟念君心似我心。”卯兔邀月,月上影翩跹,月下意缠绵……
      八、戌狗嬉风
      一声响哨,百犬同嬉。追逐风的脚步,欢跃于繁花旖旎!青春年少时,正是风发意气;中年稳健,亦壮心不已;夕阳迟暮,你我犹在,坐看庭前花开,枝叶相依……
      九、亥猪乐道
      十全十美,福运当头!亥猪守岁,安居乐道。一声声吉钟敲响,一盏盏红灯笼点亮!瑞雪飘飘,万家灯火,和乐美满!
      插部——水冬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 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
      十、午马奔云
      旭日东升,万马奔腾!马蹄激荡,是“踏破贺兰山缺”的冲天气概;马首昂扬,是“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壮志豪迈!越过重峦,追风逐日,驰骋九霄云海!
      十一、酉鸡出尘
      酉鸡傲立,风姿卓然!啼鸣于天下,唤醒东方灿烂!振羽成凤,漫天彩翼,接引祥瑞普降,举世惊叹!
      十二、辰龙归元
      日月星辰,天地山川,周而复始,生生不息!来即是去,去终将来,归去来兮,大悲亦大喜!
      这是一个民族最旷达超脱的生命哲学!
      这是“龙的传人”千年不灭的精神信仰!
      尾声——
      钟磬鼎盛,鼓乐齐鸣!祥音缭绕,霓裳飞花!
          十二生肖,巍然矗立!天地同辉,共佑中华!
      巍巍中国,自盘古开天辟地始,纵拓上下五千年,横荡九州四海!
      十二生肖,承于先祖,以天干地支为记,颂生命之宏大!
      子鼠才敏,若古今文儒之韬略;丑牛勤勉,似黎民苍生之耕耘;寅虎骁勇,为世间英豪之慷慨;卯兔温婉,乃国人千秋良善之心!
      辰龙傲世,定天下之昂扬气魄!巳蛇包容,海纳八方友邻!午马奔腾,志存高远;未羊谦礼,铸千年礼仪之魂!
      申猴广智、酉鸡高洁、戌狗忠贞、亥猪和乐!冬去春来,生灭轮转,周始往复!
      晨钟起,定华夏!暮鼓振,安邦国!
      乘万里祥音,逐梦九霄!与普天同颂,福佑中华!
    3. 【温馨提示】
      1、演出票是观众进入剧场观演的唯一有效凭证。所有演出票一经售出,不退换、不记名、不挂失、不补办。请购票人务必妥善保管演出票,如因个人原因不慎将演出票丢失、损毁或遗失副券均无法进场观演。
      2、选座购买请于15分钟内完成支付流程,否则座位将不作保留;
      3、未开票演出不支持“选座购买”,如需预定未开票演出,请分别提交订单;
      4、系统将根据您填写的地址自动判断快递费用,如选择自行前来广州大剧院票务中心取票,请在取票人信息栏中填写取票人姓名、联系方式。
      5、为保障观众的消费权益,购买池座(一层)、二层、三层门票的观众仅能凭票进入对应楼层,对号入座,严禁跨层入场。请观众提前半小时入场,每人一券,儿童全票,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