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广州艺术节·戏剧2018 “民国四大才女”之一生平事迹改编 话剧《萧红》
      ——“20世纪30年代的文学洛神”一生短暂、穷困、波折,为爱奔走、为自由抗争
    1. 时间:2018年7月3-4日(周二-三) 19:30
      地点:歌剧厅
      票价:惠民价:80 120 180(原价:180 380 580)
  • 开演时间:
    价位:
    购买数量:
    *政府补贴项目
    惠民价:80 120 180
    (原价:180 380 580)
     
    演出时长:130分钟(无中场休息)
    *中文演出,无字幕
     
    线上浦发银行优惠
    活动时间:2017年10月25日至2018年12月31日;
    活动期间,浦发信用卡持卡人在广州大剧院官网(限电脑PC登录 www.gzdjy.org)或登陆微信“广州大剧院票务管家”,通过“小浦支付”购票即享“满600元立减200元”优惠。
  • 剧情简介
    萧红是中国现代文学史上享有盛名,且至今影响巨大的作家。萧红和她的作品,也是国际汉学界研究的热点。

    本故事着重表现萧红“一生漂泊,一路抗争”的漂泊人生经历和短暂的生命过程。在漂泊与抗争的过程中,随着情境的变化和环境的变化,她也在不断地完善或是整合自己的人格,最后达到与命运的和解。她理解了身边所有的人,也原谅了曾与自己情感上恩恩怨怨的人,当然也包括她恨了一生的父亲,带着爱也带着遗憾和不甘离开了这个世界。
     
    话剧《萧红》通过选取中国现代著名进步女作家萧红一生的几个片段,并穿插其代表作《生死场》《呼兰河传》里的典型片段,着力表现萧红的悲剧命运和不屈追求,传扬爱国主义情怀,让更多人认识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该剧同时也塑造了萧军、聂绀弩、端木蕻良等作家的形象,再现“东北作家群”在国破家亡的大时代勇于追求理想的群体风貌,将个人命运与时代紧密结合在一起,传达出积极向上的价值取向。
     
    主要演员

    毛杰 饰 萧红        
    国家二级演员   
    1999年《一人头上一方天》中饰演丢儿一角色,获得东北三省戏剧调演个人表演二等奖。2002年大型反腐倡廉话剧《最后一夜》荣获了全省戏剧调演个人表演二等奖,省首届“丁香杯”个人表演一等奖。2005年话剧《血战嫩江桥》饰演海兰,获2005年黑龙江省新剧目调演表演一等奖。2009年在话剧《风刮卜奎》一剧中饰演梅生,获黑龙江省新剧目调演个人表演二等奖。2014年在青春励志剧《美丽的头发飘啊飘》中饰演胡瑞佳,在黑龙江省新剧目调演中获得表演二等奖。原创话剧《萧红》饰演女一号萧红,2017年在东北四省地文艺汇演中获得个人表演一等奖。
     
    董旭 饰 萧军  
    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
    话剧作品:《我的灵魂告了我》、《陈玉霄》、《农民的儿子于海河》、《阿凡提笑解长鼻子》、《美丽的头发飘啊飘》、《榆树下的欲望》、《雷雨》、《风刮卜奎》、《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灰姑娘》、《美人鱼》、《没有星期日的马戏团》、《契尔卡什》。《美丽头发飘啊飘》曾获2014黑龙江省新剧目调演 表演一等奖。《萧红》2017东北四省地新剧目调演荣获表演一等奖。
     
    主创人员

    编剧:叶君
    黑龙江大学文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现当代文学学科后备带头人。在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领域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多篇见于《文艺研究》等权威、核心期刊,并已出版专著《参与、守持与怀乡——孙犁论》、《从异乡到异乡——萧红传》、《萧红图传》等,获首届萧红文学奖研究奖。现主要从事中国现当代文学的教学与研究。荣获萧红文学奖。
     
    导演:邢友江
    国家一级导演。多次获“文华导演奖”“金狮导演奖”
     
    舞美设计:边雯彤
    中央戏剧学院舞美系教授、荣获中日舞台美术优秀奖、“文华”舞美设计奖
     
    灯光设计:孟彬
    国家一级灯光设计,曾获中国话剧金狮奖、中国戏剧节优秀灯光设计奖。担任灯光设计的作品中多部获中央宣传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国文化部文华大奖、中国文化部文华新剧目奖、中国“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剧目、中国“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初选入围剧目、中国话剧金狮奖。
     
    音乐设计:吴旋
    空政歌舞团 国家一级作曲,荣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两次,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评审评委、第八届桃李杯舞蹈比赛评委,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理事,亚洲爱乐国际乐团客座作曲。
  • 温馨提示:
    1、选座购买请于15分钟内完成支付流程,否则座位将不作保留;
    2、未开票演出不支持“选座购买”,如需预定未开票演出,请分别提交订单;
    3、系统将根据您填写的地址自动判断快递费用,如选择自行前来广州大剧院票务中心取票,请在取票人信息栏中填写取票人姓名、联系方式。
    4、为保障观众的消费权益,购买池座(一层)、二层、三层门票的观众仅能凭票进入对应楼层,对号入座,严禁跨层入场。请观众提前半小时入场,每人一券,儿童全票,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