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广州艺术节·戏剧2018 周末歌剧 诗歌剧《诗经·乐图》
      1. 时间:2018年5月12日(周六)19:30,5月13日(周日)14:30
        地点:实验剧场
        票价:180
    1. 开演时间:
      价位:
      购买数量:
      中文演唱/中、英文字幕
       
      线上浦发银行优惠
      活动时间:2017年10月25日至2018年12月31日;
      活动期间,浦发信用卡持卡人在广州大剧院官网(限电脑PC登录 www.gzdjy.org)或登陆微信“广州大剧院票务管家”,通过“小浦支付”购票即享“满600元立减200元”优惠。
    2. 剧情简介
       
      在《诗经》的年代,人们的思想古朴而单纯,情感率真而热情。《诗经•乐图》套曲选用《诗经》中的诗歌,以“情”、“缘”作为主线贯穿情节。描写古时候的男女闻天与坤颜从相遇到定情、结婚、励志的情景,以诗、乐、图的方式向世人展示一个三千多年前美丽,纯洁,高尚的中国故事。《诗经•乐图》以一种新的情景歌唱表演形式,由刘天石作曲采用中西乐器混合编制的室内乐队组合来呈现。作品以中国五声性音列及调式作为主体结构,并以现代人的视角和现代的音乐元素加以阐释,使得作品不仅具有浓郁的民族风格,而且也有了新的审美层次。2014成为首批“国家艺术基金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
       
      概况
       
      在宁静朦胧的意境中,代表时光穿越的四季伴随着古老悠扬的乐声走来,带领我们走进一个3000多年前美丽高洁的爱情故事。
      整部诗歌剧可分为四个部分:
      一、相识相思
      闻天、坤颜在一次宴会上初识,又在田野蔓草之间重逢,离别后引发无限的相思之情。后来两人有缘相会并以瓜果定情。
      二、相恋相许
      闻天与坤颜的相恋遭到坤颜父母的反对,两人难以相见。闻天意欲翻墙过园与坤颜私下相会,坤颜以害怕惊动父母兄弟为由婉言相拒。同时,坤颜向父母发誓至死不改心意,最终感动了父母。
      三、相伴相守
      闻天和坤颜终于得偿所愿,两人举行了盛大的婚礼。新婚燕尔之时两人共同憧憬美好的未来。
      四、相离相忆
      南方战事不断的消息使闻天内心煎熬,一方面,他眷恋和谐安宁的婚后生活;另一方面,他又认为自己应该承担保家卫国的使命。最终他选择辞家远征,坤颜亦支持他的决定。两人虽远隔千里,却心心相印。在刻骨相思的推动之下,两人的梦魂跨越千山万水相聚了。
       
      主创、主演名单

      作曲:刘天石
      歌词:选自《诗经》
      咏叙词:曹翘楚
      艺术指导、总导演:邓韵
      音乐指导:吴哲铭
      舞美、服装设计:宋玉龙
      闻天:梁鑫
      坤颜:蔡清琳
      四季(叙述人):易稚徍
    3. 温馨提示:
      1、选座购买请于15分钟内完成支付流程,否则座位将不作保留;
      2、未开票演出不支持“选座购买”,如需预定未开票演出,请分别提交订单;
      3、系统将根据您填写的地址自动判断快递费用,如选择自行前来广州大剧院票务中心取票,请在取票人信息栏中填写取票人姓名、联系方式。
      4、为保障观众的消费权益,购买池座(一层)、二层、三层门票的观众仅能凭票进入对应楼层,对号入座,严禁跨层入场。请观众提前半小时入场,每人一券,儿童全票,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