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广州艺术节·戏剧2018 纪念首演60周年全国巡演 上海越剧院《红楼梦》
      1. 时间:2018年6月5-6日(周二-三)19:30
        地点:歌剧厅
        票价:惠民价:80 90 140 240 340 440(原价:80 180 280 480 680 880)
    1. 开演时间:
      价位:
      购买数量:
      *政府补贴项目
      惠民价:80 90 140 240 340 440
      (原价:80 180 280 480 680 880)
       
      演出时长:180分钟(无中场休息)
       
      线上浦发银行优惠
      活动时间:2017年10月25日至2018年12月31日;
      活动期间,浦发信用卡持卡人在广州大剧院官网(限电脑PC登录 www.gzdjy.org)或登陆微信“广州大剧院票务管家”,通过“小浦支付”购票即享“满600元立减200元”优惠。
    2. 入选2018央视狗年春晚戏曲类节目
      薪火相传八代传人,60年长演不衰
      上海越剧院“红楼剧团”全女班担纲
       
      一个是阆苑仙葩,一个是美玉无瑕。若说没奇缘,今生偏又遇着他;若说有奇缘,如何心事终虚化?一个枉自嗟呀,一个空劳牵挂。一个是水中月,一个是镜中花。想眼中能有多少泪珠儿,怎禁得秋流到冬尽、春流到夏!——曹雪芹《枉凝眉》
       
      剧情简介

      体弱多病、孤零无依的林黛玉,投奔到外祖母家——贾府,与表兄贾宝玉一见如故。在大观园里,宝玉与情趣相投的黛玉心心相印,他俩避开了贵族家庭的约束,偷读《西厢记》,抒发着他们的自由思想,也滋长着他们之间的爱情。

      宝玉的父亲望子“成龙”,但宝玉却蔑视功名利禄,反对礼教传统,被黛玉引为知己。贾政无法容忍宝玉的叛逆,借故痛打宝玉。宝玉伤愈,黛玉去访他,恰巧晴雯心中不快,使黛玉尝了“闭门羹”,生成误会。落花飞雪,黛玉触景伤情,葬花赋词,抒发精神上的压抑。宝玉听到“葬花词”,向她吐露了爱意。

      为了贾府的利益,也为了选择具有封建道德典范的薛宝钗为媳,贾母、凤姐等人巧使“调包计”,使黛玉受到严重打击,她在病中焚了诗稿,在封建势力袭击下结束了生命。黛玉去世之时,正是宝玉洞房之夜,当宝玉识破“调包计”后,便不顾一切地奔去找“林妹妹”。

      宝玉在黛玉的灵前放声大哭后,离开那“除了门前的一对石狮子是干净的”之外,充满肮脏腐朽的贾府,这封建的叛逆之子,头也不回地出去了……
       
      寻“梦”一甲子

      1958年,由上海越剧院创排的越剧《红楼梦》首演于上海共舞台,自此开启了半个多世纪传奇而灿烂的戏曲艺术历程。

      迄今为止,《红楼梦》是中国演出场次最多、累积票房最多的戏曲剧目之一;《红楼梦》薪火相传,至今已有八代传人;《红楼梦》吸引了老中青各年龄层一批又一批从业者、观赏者走进越剧;《红楼梦》保持着上海大剧院戏曲剧种的最高演出记录40场。有资深评论家赞越剧《红楼梦》:“演出频率之高,社会影响之大,对越剧艺术品位的提升,对表演后续力量的引领,没有哪部戏可以超过《红楼梦》。”数据表明,仅1958年2月18日-3月31日期间,《红楼梦》演出共54场,观看数量达86343人次。

      《红楼梦》是一部舞台综合艺术的集大成之作,凝聚了编剧、导演、表演、音乐、舞台美术等各方面的集体智慧和艺术才华,主创阵容无一不是上海越剧院的开山元老,他们在各自的专业领域均是开疆拓土型的顶尖艺术家。名家评越剧《红楼梦》:“越剧《红楼梦》能成为经典,是中国当时最优秀的编导音美和当时中国最优秀的演员的集聚,而且这种集聚又是在一个最佳的黄金创作时段。”
       
      主演
      李旭丹 饰 林黛玉

      “王(文娟)派”传人,毕业于江苏省戏剧学校。工花旦,由越剧表演艺术家王文娟、王志萍与著名演员赵时莺等传授。

      主要剧目:《红楼梦》、《皇帝与村姑》、《丁香》、《甄嬛》、《双飞翼》、《莫愁女》、《洞房文武错》、《白娘子》、《追鱼·书馆、拔鳞》、《孟丽君·游上林、书房会》《春香传·爱歌》《蝴蝶梦·劈棺》以及越剧电影《蝴蝶梦》等。

      曾获首届“越女争锋”越剧青年演员电视挑战赛最佳新秀奖和优秀演员奖、“越女争锋”第二季“龙凤配”银奖及最佳新秀奖、第四届“中国戏曲红梅金花奖。主演《丁香》获第六届江苏省戏剧节个人优秀表演奖,江苏省”五个一工程”奖、《甄嬛》获第三届中国越剧艺术节优秀剧目奖。
       
      王婉娜  饰 贾宝玉
      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工小生,承徐(玉兰)派,师从著名演员汪秀月、当代越剧表演艺术家钱惠丽。
       
      传承剧目:《追鱼》、《红楼梦》、《西厢记》、《孟丽君•游上林》、《北地王•哭祖庙》、  《玉簪记•逼侄赴考》等;原创剧目:《仲夏夜之梦》、《十二角色》、《红楼·音越剧场》、《文母梳发》、《两个情种》等。

      曾入选2013年中央电视台《越女争锋》学生组十强,获亚军;获2017年上海市舞台艺术作品评选展演新人奖(大型作品)。
       
      上海越剧院
      上海越剧院是蜚声海内外的国家级戏曲剧院,最早可以追溯到民国时期的雪声剧团、玉兰剧团等越剧剧团。1950年4月,雪声剧团及云华剧团的一部分合并为华东越剧实验剧团。1955年3月,上海越剧院正式成立,由华东越剧实验剧团所属一团与华东越剧实验剧团二团为基础成立。袁雪芬任第一任院长。

      历年来,创作、改编、整理的传统戏、历史戏和现代戏近400出,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剧目,产生了《梁山伯与祝英台》、《西厢记》、《红楼梦》、《祥林嫂》等代表作。共有50多出戏拍成了电影和电视剧。其中《梁山伯与祝英台》作为新中国拍摄的第一部彩色影片,1954年在捷克斯洛伐克卡罗维发利举办的第8届国际电影节上,荣膺“音乐片奖”,《红楼梦》被朝鲜国立艺术剧院移植改编成唱剧,还有不少剧目曾在第一届全国戏曲观摩演出大会、华东区戏曲观摩演出大会中,荣获剧目、导演、演出、音乐作曲、舞台美术等多个奖项。

      进入80年代,剧院创作演出了《忠魂曲》、《三月春潮》、《鲁迅在广州》、《汉文皇后》、《花中君子》、《孔雀东南飞》、《西园记》、《凄凉辽宫月》、《血染深宫》、《莲花女传奇》、《魂断铜雀台》、《第十二夜》、《王子复仇记》、《玉簪记》、《女皇与公主》、《舞台姐妹》、《杨乃武》、《风雪渔樵》、《沙漠王子》等一大批好戏。其中《血染深宫》荣获文化部和中国剧协联合举办的第五届全国优秀剧本创作奖。

      多年来,这一艺术群体,驰骋于海内外舞台,曾获中国金唱片奖、中国戏剧梅花奖、中国文化部文华表演奖、上海戏剧表演艺术白玉兰主配角奖、上海市优秀青年演“十佳”。近时创作演出的《舞台姐妹》获’98上海国际艺术节优秀剧目奖,第九届文华新剧目奖和表演奖;《梅龙镇》获第七届中国戏剧节优秀剧目奖。
    3. 温馨提示:
      1、选座购买请于15分钟内完成支付流程,否则座位将不作保留;
      2、未开票演出不支持“选座购买”,如需预定未开票演出,请分别提交订单;
      3、系统将根据您填写的地址自动判断快递费用,如选择自行前来广州大剧院票务中心取票,请在取票人信息栏中填写取票人姓名、联系方式。
      4、为保障观众的消费权益,购买池座(一层)、二层、三层门票的观众仅能凭票进入对应楼层,对号入座,严禁跨层入场。请观众提前半小时入场,每人一券,儿童全票,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